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芜湖市财政局完善创投体制机制支持创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13 09:49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年来,芜湖市积极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加大对创新创业的投资,引导效果不断凸显。截至目前,芜湖市财政局已累计安排31.3亿元资金注入政府投资基金,已成功培育埃夫特、钻石飞机、奇瑞重工(现中联重机)、航瑞动力、钻石发动机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带动形成了在全国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通用航空和现代农机产业。

一是强化政策引导。在全省率先打造基金的政策体系,制定出台加快发展政府投资基金和促进私募基金政策以及天使、风险、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形成政府投资基金“2+3”政策体系,充分发挥财政政策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吸引人才和市场主体来芜创新创业。

二是创新支持方式。构建创投基金森林体系,要求各级政府科技孵化器管理机构应在2021年底前设立“双创”孵化投资基金,以进一步促进“双创”工作发展。截至2020年末,全市各级天使基金累计投资人才团队项目83个、金额6.6亿元,涵盖机器人及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三是加强协同支持。在原有的创业担保贷款的基础上,为支持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在“芜优创业”之城政策中,市财政每年提供每个高校300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额度并给予3%的贴息,协同支持高校学生在芜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