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爱心助学

发布日期:2021-12-27 09:44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1年12月25日上午,在经历了一场强降温天气过后,乡村大地寒风凛冽、雪花飘飘。然而,在无为市洪巷镇龙泉村村部会议室内却欢声笑语、暖意浓浓,由龙泉村驻村工作队和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党支部共同组织的一场党建捐资助学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为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龙泉村驻村工作队自今年6月入村以来,一直把关心和帮助困难家庭孩子学习、生活当作一件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入户走访调查,详细了解每个村民家庭适龄儿童入学情况,对17户脱贫户、边缘户子女实施“雨露计划”给予帮扶,对部分困难户家庭给予适当的教育资助,全年共帮扶学生42人(次),资助资金58000元,全村困难家庭教育帮扶政策覆盖率100%,确保每个适龄儿童不因家庭生活困难辍学。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还积极联系芜湖市财政局等帮扶责任单位、部分国有企业来村里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募集捐助资金10多万元成立龙泉村助学基金会,专项用于资助、奖励全村困难家庭学生上学,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现场,受到资助的10名中小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的爱心和期望,长大后报效祖国,努力做一名对社会有爱心、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下一步,龙泉村驻村工作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努力提升自身“造血”和“输血”功能,为促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多方面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