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芜湖市财政局、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送医下乡

发布日期:2022-06-02 17:15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五月端阳,艾叶飘香。在我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由芜湖市财政局、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的“粽叶香、党旗飘党员送医下乡”活动,走进无为市洪巷镇龙泉村,为广大村民们送去节日里的一片“爱意”。




洪巷镇位于无为市西南部,距离芜湖市区90多公里。由于地处偏僻,基层医疗卫生条件较差,很多村民特别是一些老人日常看病就医十分不便。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年来,芜湖市各级公立医院党组织持续接力,定期组织党员医生奔赴双联系村,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村民就医问诊提供服务,用真心真情关心关爱人民身体健康,切实增强广大农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眼下,正值“三夏”农忙时节。为不影响农业生产,当天一大早,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引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有序排着队伍候诊。为增强全民防疫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一院呼吸内科专家首先为村民们普及了一场疫情防控知识,倡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主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在随后的义诊活动中,市一院的各科专家、医生认真为每位村民进行检查诊疗,耐心细致解答各种疑难杂症问题,对需要复诊就医的村民留下联系方式,为他们后续进一步治疗提供帮助。

此次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受到村民们的广泛好评,村民洪长山    高兴的说:“送医下乡既普及了预防疾病的知识,又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家的问诊、医疗指导,这样的便民服务真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