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芜湖市财政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9-29 11:49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国庆节前夕,芜湖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国企、注会评估行业党支部党员赴无为市红庙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双联系社区——凯旋社区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祭英烈,学党史,重温峥嵘岁月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活动来到皖江革命烈士陵园,园林中,青松耸立,纪念塔庄严肃穆,在此党员们举行了敬献花圈仪式。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走上台阶,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随后参观了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等一幅幅人民子弟兵英勇抗战的身影浮现眼前。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锻炼个人私德,强化为民公德,铸牢党性大德,在平凡岗位上建立新功,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入乡村,见新貌,体会乡村蜕变

迎着徐徐秋风,全体人员来到了红庙镇海云村。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了解该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农村基础设施等工作情况,并参观彩虹道、荷花园等美丽乡村建设点,深入感受该村从贫困走向富裕,从环境脏乱差到生态宜居的蜕变过程。参观中,驻村工作队分享了海云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生态农业、带领村民致富增收的经验做法。党员们身临其境,深刻体会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

进园区,看建设,感受产业发展

最后,大家来到安徽海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生态园区进行参观学习。该生态园打造了科普、研学、生态观光等项目,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带领乡村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活动中大家边走、边看、边问、共同探讨交流园区产业发展的思路。公司负责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园区内蝴蝶兰、百合花、金蝶等植物的日常管理、以及培育方面的重点知识。通过现场观摩,大家更深入了解了乡村产业发展中科技应用的成效,并纷纷表示要担当实干,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在乡村振兴方面,争当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