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市财政局党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10:17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0月25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市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一要做到“大学习”。认真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带动党员干部学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财政干部全面系统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做到“大宣传”。通过在网站开辟专题专栏、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培训讲课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宣传阐释,做好深度解读,让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三要做到“大贯彻”。持续深入推进全市财政系统党的建设,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进一步调动和发挥财政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的履行财政使命,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