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芜湖市惠居住房金融有限公司高标准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12 14:38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针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市惠居公司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有效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迅速统一思想,以坚持动真碰硬、坚持立行立改、坚持标本兼治为方向,大力推进整改工作迈向深入。

凝聚工作合力。第一时间成立由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一一对照检查,有效凝聚共识,主动认领任务,按照“逐一建立台账、逐一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的原则,层层落实整改责任,将整改任务要求分解到相关部门和具体责任人。

强化整改举措。加强对反馈意见的分析研判,细致查找问题出现的原因,梳理出制度执行刚性力度不够、群众观念淡化、思想认识不到位等症结46个。在此基础上,经反复磋商,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拟定整改举措52项并严格对照落实。截至目前,制定完善制度23项,开展函询、批评教育4人。组织开展理论和业务学习培训18场,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5次,革命传统教育2场。

严格督查推进。围绕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各责任领导坚持深入部门,对照任务清单,靠前实施指导,督促对账销号。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建立一周一调度、一周一小结的整改督办制度,截至目前下发督办单24张、督办事项55件、进展情况通报56份。

深化成果运用。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改善地方住房金融服务试点工作发展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研究出台贷款利率调整政策、阶段性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享受惠居公司贷款政策等惠民政策,今年1至5月,公司累计受理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219户、6193.7万元,同比增长44.08%和63.00%。全力推进人才公寓项目进度,服务保障高层次人才在芜安居。持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制定窗口服务标准化操作规范,出台《窗口人员能力提升方案》1个,制定窗口员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素质、拓展服务能力具体措施10条。开展全体职工业务培训3场,参训200人次。开展政策宣传15场,接受群众咨询上千人次,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份。

下一步,市惠居公司将持续压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确保所有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整改成效,助推芜湖市改善地方住房金融服务试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