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芜湖市财政局开展“喜迎党的生日 走好第一方阵”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8 15:59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连日来,市财政局积极响应上级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喜迎党的生日 走好第一方阵”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专题党课激动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芜湖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晖同志以“‘从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一场专题党课。邢晖同志强调财政部门作为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要全面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运用战略的眼光、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行动来谋划、推进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扎实开展各项财政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知识竞答强理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学习形式,芜湖市财政局联合芜湖市电信公司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答。活动现场大家争先恐后答题,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见实效,见长效。

红色基地育担当。为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芜湖市财政局赴无为市洪巷镇戴安澜故居,开展“参观红色基地,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骁勇善战、无私奉献的抗日精神和报国情怀。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和使命,立足工作岗位,敢于担当作为,为芜湖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重温誓词忆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11日下午,在芜湖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晖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财政人对党的郑重承诺。


纪念奖章享荣光。为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老党员的政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6月26日下午,芜湖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前往新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为老党员王殿新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紧握着熠熠生辉的纪念章表示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好表率,发挥余热,为芜湖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