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财政局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2-07-15 08:52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广大党员对党的奋斗历程、方针、政策等知识入脑入心,7月14日芜湖市财政局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市财政局机关、下属金融类国企、市注会评估行业全体党员及部分民主党派代表参赛。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作果出席活动并颁奖。




此次知识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在各支部内举行,每个支部根据预赛结果,推选排名靠前的1-2名选手进入决赛。预赛环节共221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25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加试题三个环节,考题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25位优秀选手,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大家拼手速、比知识,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高水平赛事。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惠居公司支部王文涛等两位同志荣获一等奖。机关一支部鲁欣等五位同志荣获二等奖。民主党派代表傅世东等九位同志荣获三等奖。

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作果,市委非公工委办公室副主任丁道明,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强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最后,李作果向全体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芜湖打造省域副中心,贡献财政力量。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参赛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将理论知识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效,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