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总支开展“数字化建设年”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8-31 10:58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我市各注会评估行业对数字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8月30日芜湖市注会评估行业党总支组织全市11家行业党支部赴中国电信芜湖云计算中心开展“数字化建设年”主题党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行业党总支书记李作果出席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数字竞技馆“5G芜湖”、“数字产业”、“数字社会”、“数字生活”、“数字基建”五大板块,详细了解了繁昌区春谷5G+3D打印、奇瑞5G无人驾驶、海螺智慧工厂、格力数字工厂等重点行业的5G应用,深刻体验数字化和智能化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现场播放的5G视频《鸠兹古镇和十里江湾》及演示的5GVR虚拟技术令党员们叹为观止,大数据的应用震撼全场。

参观体验后,芜湖电信公司党支部书记朱葆娟为全体党员讲授了“行业数字化建设”专题党课,党课从“行业数字化发展现状”、“行业数字化面临问题”、“行业数字化发展方向”等三个方面展开,进一步深化了我市注会评估行业对数字化建设迫切性和重要性的认识。随后,各行业党支部党员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数字化建设、数字化建设现状怎么样、怎样深入推进”开展专题讨论,认真查摆数字化意识和内生创新动力不足方面的问题,针对数据安全性、系统运维时效性、无纸化函证等方面提出了需求和建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深刻认识到注会评估行业工作已从线下延伸到线上,线上线下相结合已成为发展趋势。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抓手,充分运用数字系统开展日常业务,不断促进行业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