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财政局开展“五个不一样”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2-11-16 10:02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财政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彰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芜湖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五个不一样”大讨论座谈会。局机关、市属金融类国企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党员们聚焦省、市委深刻指出的党员、干部“眼里有活与眼里没活、动真碰硬与欺软怕硬、将心比心与漠不关心、有过就改与屡教不改、担当作为与胡作非为”的“五个不一样”现实表现,结合财政业务实际,逐一开展讨论交流。

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鲁欣: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强化“勇于担当”的意识。坚定自己既是业务干部也是政治干部的定位,强化“财”服务于“政”的意识。二是在改进工作作风中,坚定“敢于担当”的底气。经常扑下身子,撸起袖子,把日常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是在勇挑发展重担中,增强“善于担当”的本领。始终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作为一种习惯和追求。

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章剑戈:当前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经济运行仍然面临不确定因素,落实各项税费退、减、缓政策让利企业,给财政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带来较大压力。同时,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城市建设等领域对财政资金的需求仍呈快速增长态势,财政收支“紧平衡”状况更加凸显。这就要求我们要加强预算管理,硬化预算约束,强化成本控制理念,提升资金管理的规范性。

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夏楠:一要勤于加强学习。要虚心用心学,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二要乐于做好小事。充分认识到做好“小事”是“大事”的基础保障,坚决摒弃“眼高手低”。三要善于干事创业。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

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倪鹤:一是眼里有活是一种积极进取的心态和态度。需要我们在工作上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二是担当作为是经千锤百炼后的底气和自信。需要我们在面对急难险重工作、面对突发情况的时候能够应对得体,不畏惧、不逃避。三是将心比心是为群众办事所持的一份宽容和理解。需要我们真抓实干,真正扑身一线察民情、解民忧。

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代表章昕:眼里有活,重点在两个字,一个是眼,一个是活。“眼”在于发现,“活”在于实践。作为财务核算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财务核算合规性的把控,需要渗透到每一个细节。每一张报销凭证,每一笔支付记录,每一个签字日期等等都是财务严谨性的基本要求。面对不同单位会计,不同业务,要因人制宜,因事制宜。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沟通成本,实现合作共赢。

惠居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王蓉:一要有对岗位清醒的认识。做实做细风险管理各项工作,为做好国有资产风险防范发挥最大的作用。二要有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遇“事”不躲,遇“难”不惧,遇“责”不推,遇“利”不惑。三要有解决问题的工作本领。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前辈学、向经验教训学,然后学以致用,及时总结反思,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民强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孟礼:一是在“实”字上求成效。作为党政事务部工作人员,要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在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二是在“精”字上下功夫。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强化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和追求来干。三是在“廉”字上做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俭节约、向善向上、低调做人、专心做事,自觉做到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此次“五个不一样”大讨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大党员干部们结合工作思考,联系实际总结,真正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有力推动了财政系统党员干部以过硬的作风素质投入各项工作之中,为民理财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