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7-28 17:39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7月28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邢晖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负责同志、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7月1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开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方案》要求,并对局“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重要意义,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高度自觉,作风上要高度严谨。要进一步鼓足干劲,提振精神,凝聚发展动力,对标沪苏浙,学先进赶先进。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热潮,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对标沪苏浙高质量发展、长期走在前列的新理念、新经验、新做法,组织学习调研,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不断提高财政干部职工的理论政策水平、工作能力水平。二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市场活力。密切跟踪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最新要求,对标沪苏浙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做法、省财政厅政府采购提升行动、芜湖市政府采购各项具体举措有关要求,持续推进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不断优出活力、优出效率。三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不断强化服务能力。自觉把财政政策的制定落实、财政资源的统筹分配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去考量谋划,始终把民生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级。围绕实施好暖民心行动,深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全力支持配合人民城市建设。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断强化廉政建设。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把作风建设作为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反复抓,抓出成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崇尚肯干实干能干,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五要进一步落实任务,不断强化财政保障。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报告确定的财政改革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牢固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理念。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高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产业政策优化,培育优质税源。统筹财政资金,积极服务支持 “双招双引”等重大政策、改革和项目实施,对标沪苏浙,学习新理念、新经验、新做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