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3-08-08 18:56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芜湖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开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 8月8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就“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进行深入学习讨论。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和《芜湖市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负责同志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五大”工作要求,聚焦“六破六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发言同志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思路的办法措施,既有对学习财政政策的所感所悟,又有对推动财政工作的所思所想,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有效抓手。全体财政干部要围绕省委提出的“六破六立”的要求,破除思想积弊,树立实干导向,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对照标杆,强化进取意识。深入查摆工作标杆不高、进取意识不强等问题,自觉跳出财政看财政,对标沪苏浙,敢于拉高标杆,勇于自我加压,坚决破除“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自满观念,以赶先进超先进的信念不断提升财政工作质效。要勇于开拓,强化创新意识。以创新的精神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敢于做打破常规、领跑领先的事,坚决破除“墨守成规、按部就班”的守旧观念,规范政府采购项目开展,聚力聚效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水平再提升。要解放思想,强化开放意识。及时对标看齐,跟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知识,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创新思维,开放推动财政发展,坚决破除“重内轻外、自我循环”的封闭观念,以与时俱进的能力本领加快推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要坚守初心,强化服务意识。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腾出更多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保障和库款调度方面的优先顺序。建立健全“双联系”制度,做好“四送一服”工作,增进干群感情,坚决破除“只想做官、不想做事”的官本位观念,以秉承为民理财的理念强化为民服务。要担当作为,强化奋斗意识。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干事创业的激情,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决破除“碌碌无为、甘于躺平”的畏难观念,以敢闯敢拼的劲头彰显财政担当作为。要履职尽责,强化实干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坚决破除“急于求成、急功近利”的短期观念,以发扬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财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