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总支组织行业党支部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自律监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8 17:13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行业对强化自律监督重要性的认识,推动解决行业发展痛点难点和短板弱项。9月1日芜湖市注会评估行业党总支组织全市11家行业党支部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自律监督”主题党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行业党总支书记出席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通过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聆听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一起追忆了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光辉历史,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粟裕大将和夫人楚青合葬墓前,党员们整齐列队,向革命前辈鞠躬致敬,以表缅怀与崇敬。此次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历史,大家思想上很受触动,心灵上深受震撼。

参观结束后,行业党总支组织11家党支部开展“自律监督”主题大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就如何开展“自律监督”开展热烈讨论,最后达成四点共识:一是完善自律监督机制。建立健全行业内部的自律监督制度,明确违规行为的界定和处罚措施,使自律监督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二是加强诚信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开展诚信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行业成员的职业道德意识,引导行业成员自觉遵守行业规范。三是加大处罚力度。对违反行业规范的行为,应加大处罚力度,形成有效的威慑,促使行业成员严格遵守行业规范。四是引入第三方监督。引入第三方监督机构,对行业的自律监督工作进行评估和监督,确保监督工作的公正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