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9-20 10:55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9月15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邢晖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必然,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强烈的使命担当、严谨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出新出彩。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应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守初心担使命,以实践成就促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财政干部的理论素养与能力本领,扎实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结合专题研讨、专题党课等多形式提升学用结合水平,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干事创业的激情,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