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入心见行

发布日期:2023-10-25 15:32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芜湖市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持续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上聚力用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入心见行。

在“学思想”中砥砺初心。以党支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研讨等为抓手,强化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坚持学有所思,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开展大讨论,让党员“轮流讲,大家学”,自觉找差距、补短板,增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强党性”中践行宗旨。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国为所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作“党章的历史沿革”党课报告,课上系统梳理了党章修改的历史沿革,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核心要义,勉励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和维护党章。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芜湖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英雄事迹,增强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重实践”中担当作为。认真谋划“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建设人民城市等内容制定支部工作清单,明确重点工作、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等内容,以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精准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服务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