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财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22 16:42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办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12月15日,市财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介绍调研整体情况,交流调研体会,剖析典型案例,开展集中研讨,研究解决问题,讨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推动调研成果走深走实、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会上,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调研整体情况和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关情况,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本人课题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和围绕典型案例开展研讨、讨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践行党的宗旨的有效途径。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重中之重,聚焦财政职能,确定调研选题,安排专题调研。班子成员能够积极主动“谋题”,找准方向“研题”,聚焦主线“破题”,结合实际“解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学习提本领,练硬“基本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通过调查研究全面深入了解财政工作的实际情况,强化长远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理好财、服好务。二要细研深究出实招,下好“先手棋”。细化政策措施,聚焦重点项目,共同谋划好财政工作重点,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财政事业发展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三要深入剖析促发展,打赢“主动仗”。通过正面典型案例引导和反面典型案例警示,认真分析影响和制约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的根源症结,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树牢零基预算理念,优化财政投入方式,保障财政收支平稳健康增长。四要常态长效促实干,把牢“方向盘”。对在调查研究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梳理总结,建立健全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水平大提升、重点工作再突破。